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美丽中国-守护黑脸琵鹭”大型公益活动
暨第三届深圳市中小学“自然探索”主题综合实践嘉年华启动
发布日期:2014-12-15 来源:本网站 作者:卢琳琳 点击率:2908

 

“美丽中国-守护黑脸琵鹭”大型公益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市中小学“自然探索”主题综合实践嘉年华启动

 

      12月14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承办的,游云-生态教育工作室策划的“美丽中国”暨第三届深圳市生态道德教育主题综合实践活动在美丽的深圳湾畔启动,深圳市30所学校及机构,35支队伍,近500名学生参与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以“守护黑脸琵鹭”为主题,同学们在深圳湾滨海公园及红树林保护区开展“自然探索”竞技项目。内容包括自然保护区和海滨生态公园的定点生物观测、生物多样性绿地图、自然观察笔记等,最终对上交的“自然探索记录”进行评价和展示。

 

      本次活动共设立了二十多个由不同学校和单位负责的展位,各参展队伍,通过不同形式的生态道德教育成果展示和互动,向参与者派发极富意义的生态保护纪念品。所有参与活动的中小学志愿者均可以获得由主办方多家权威组织机构共同认证的参与证书,为他们的终身成长助力。

 

      据悉,本次活动从2014年8 月起进入筹备阶段,已经多次开展了以黑脸琵鹭主题的志愿者培训和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