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中国国家地理营地联合发起的珍稀鸟类保护互动活动上线
发布日期:2024-04-15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8

       近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的2024海南国际文创周极致中国论坛上,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中国国家地理营地联合发起的珍稀鸟类保护互动活动上线,该活动以AI为技术基础,融入科学手绘等艺术方式,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的传播便捷性,让野生动物逐步走进人们的视野,进而引发关注,倡导公众更多的自发保护行为。

       中国国家地理“秘境飞羽”主题自然驿站同时亮相,这是中国国家地理首个以鸟类主题为核心的小型公共建筑装置验。活动结束后,自然驿站将会去往墨脱县莲花广场扎根落地。通过3D打印、AI数字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现世界最北热带雨林墨脱的飞鸟。

       构建保护体系最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公众的参与,而中国国家地理营地鸟类主题自然驿站的落地,无疑是唤醒公众鸟类保护意识、汇集公民智慧力量的极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