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2022“爱鸟周”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22

2022年11月9日,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边会“CEPA湿地教育与保护论坛”上,2022“爱鸟周”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活动颁奖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2“爱鸟周”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活动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的指导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与红树林基金会(MCF)合作,借助“爱鸟周”这一全国公众知晓程度最高的野生动物保护节日,共同开展的湿地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这个活动所体现的,更多是以“CEPA”计划中通过传播类活动借助环保节日(爱鸟周)的影响力,提升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湿地保护意识。

2022“爱鸟周”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活动,共有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及相关管理部门25家、各类社会组织43家一起进行活动推广。在2022年活动开展期间,各参与方共在线上线下举办了18场面向不同地域和教师群体的培训活动。全国有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679份作品成功投稿。活动期间,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走进湿地观鸟,了解湿地的动植物,不同程度地提升了湿地保护意识、增强湿地保护理念。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武明录秘书长宣布获奖名单

会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武明录秘书长公布获奖名单,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6名,另外还有260名教师和178家单位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在深圳的线下分会场上,红树林基金会(MCF) 理事会刘明达执行理事长为获奖代表抖音自然罗媛楠颁发证书。

红树林基金会(MCF) 理事会刘明达执行理事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最终脱颖而出的50幅作品,体现了本次自然笔记接力活动所倡导的真实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的原则。从获奖作品中,能够感受到我国多样的湿地、湿地之上灵动的动植物,以及青少年创作者在作品中所表达的、对自然浓浓的爱、对家乡深切的自豪感和对湿地保护事业的支持。

此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已公布在湿地教育中心行动计划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