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迎接COP14,《中国湿地》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395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定于2022年11月5日至13日举办。为迎接COP14大会召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飞羽视界文化传媒结合我国湿地的特点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编著的《中国湿地》画册,近日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年是中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30年来,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湿地生态状况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中国已指定64处国际重要湿地,建立602处湿地自然保护区、1600多处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建立。画册选取了中国重要的、有代表性的100多处湿地,图文并茂的加以呈现,真诚地希望通过精美的图片,让公众了解中国大美湿地,感受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中国湿地》画册由80余位国内外摄影师,用120余幅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视角,描绘了中国类型多样的湿地、丰富多彩的动植物物种,展现了中国湿地多彩和谐的自然之美。通过这些影像,你会了解到湿地是广阔无垠的海岸滩涂,是缓急奔流的江河,是星罗棋布的湖泊,是水草繁茂的沼泽,湿地还是近在身边的水稻田、库塘、亲水公园,湿地更是万千水生动植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和生命家园。

       《中国湿地》选用的100余处湿地图片,只是中国众多湿地中的零光片羽。这是用影像传播中国湿地知识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它能使更多的人了解湿地,珍爱湿地,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