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新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延期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吴兆喆 吴青 朱思雨 点击率:457

9月2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新加坡万态保育集团以视频方式签署了《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延期协议》,明确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沪宝”(新加坡名字为“嘉嘉”)和“武杰”(新加坡名字为“凯凯”)将继续留在新加坡至2027年9月。

2009年,中新建交20周年之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新加坡万态保育集团签署了为期10年的《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的合作协议》。2012年9月6日,两只大熊猫抵新。10年来,中新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大熊猫保护繁育、科学研究、技术交流以及公众教育和促进两国人民友好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2021年8月大熊猫幼崽“叻叻”的出生,更加深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此轮合作到期前,新方多次提出希望开展“沪宝”和“武杰”的延期合作,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继续开展为期5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以推动中新两国在林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更广泛的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续写新篇章。

旅居新加坡的大熊猫“沪宝”2021年8月14日在新加坡河川生态园产下首只熊猫宝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