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王者归来--7.29“全球老虎日”公益海报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作者: 点击率:427

      今天是第12个“全球老虎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救援(WILDAID)、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制作的“王者归来7.29‘全球老虎日’公益海报”在北京地铁、公交上线。

 

     全世界共有9个虎亚种,其中里海虎、巴厘虎、爪哇虎已灭绝。目前只存在6个亚种,即孟加拉虎、东北虎、华南虎、印支虎、马来虎、苏门答腊虎。我国是老虎的发源地,拥有东北虎、华南虎、孟加拉虎、印支虎4个虎亚种。

      虎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百兽之王”,以虎为代表的大型食肉动物往往需要充足的猎物和大面积连片的栖息地。得益于我国实施的天然林保护工程以及黑龙江、吉林两省的全面禁猎等措施,东北虎的栖息地得到大大改善,野生种群逐渐恢复。特别是2021年10月,为保护东北虎和东北豹及其栖息地,我国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这是我国东北虎种群数量最多、活动最频繁的定居和繁育区域,目前国家公园内野生东北虎的数量已达50只。

 

 

      2010年11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通过了“全球野生虎种群恢复计划”并发表了《全球野生虎分布国政府首脑宣言》,倡议共同努力促进野生虎及栖息地的保护,确定每年7月29日为“全球老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