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用智慧的方式守护大猫——IFAW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携手菜鸟一起为猫科动物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15

TA,是生物链顶端的王者,毫无争议的丛林之王

TA,踪迹难觅,是雪域高原的精灵

TA,鲜为人知,却是我国独有的大猫

TA,是我国分布最广的小型猫科动物,适应能力最强

TA们是生态健康的重要指示物种,也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而明亮的眼睛,锋利的爪子和牙齿,斑斓的花纹让TA们隐形在丛林、草地和高原上,身体仿佛是为了体现力量和速度而设计,TA们是天生的猎手。

然而,TA们又是那么的脆弱,越来越大的城市让TA们的家园不断缩小,四通八达的道路让连绵的林地变成孤岛,一只雌性东北虎活动范围一般在300-500平方千米,而雄虎活动范围可超过1000平方千米。栖息地的减少让TA们填不饱肚子,而碎片化让TA们难以找到另一半,TA们不应该只留下名字。

为保护东北虎和东北豹及其栖息地,我国于2021年10月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这是我国东北虎种群数量最多、活动最频繁的定居和繁育区域,目前国家公园内野生东北虎的数量已达50只。

在河北,久不见踪影的华北豹多年后回归,多个保护区的红外相机都记录下了TA们的身影。

在首都,作为北京市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山区及部分平原地区都出现了豹猫的身影。2021年初发布的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将豹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携手菜鸟,联合发起“爱护大猫”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呼吁公众保护野生动物,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在全球老虎日来临之际,用户使用菜鸟网络的快递公司服务,将有机会在面单上发现大猫标记,了解更多关于保护大猫的信息。 “菜鸟个性面单”、菜鸟APP和菜鸟小程序将成为传递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理念的窗口。1亿个快递包裹承载着“一亿份守护”,这是物流企业的承诺,也是一份邀请——请和我们一起守护大猫,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用智慧的方式,连接世界

用智慧的方式,守护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