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作者: 点击率:556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的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于3月20日正式启动。

       紧扣《湿地公约》大会主题展现青少年的活力

       本次大赛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鼓励中小学生走进湿地,以湿地和鸟类为核心元素,创作自然笔记作品参赛。本次大赛期待借助中小学生对鸟类这一湿地精灵的喜爱,在教师的带领下开展户外观鸟、自然观察和自然笔记创作,增强青少年对湿地及水鸟生存环境的关注,提升湿地保护的意识、理解湿地保护意义。同时借助自然笔记这一形式,与更多人共享湿地美景,展现青少年的活力与创造力。

       跟随候鸟北飞进程,全国设三大赛区

       中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不同,各地选定的爱鸟周时间也不尽相同。根据全国“爱鸟周”时间,大赛将分为三个赛区以接力赛的形式从南到北依次开展。每赛区均以教师培训、观察指导、学生创作等相同的流程进行。9月初将公布大赛评审结果。

       教育助推环保守护共同生态家园

       “爱鸟周”是我国公众知晓程度最高的重点环保节日。湿地是水鸟重要的栖息地。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通过培养教师,再由受训教师带领学生走近身边的湿地,从而串联起我国从南到北的湿地保护地,有助于加深中小学生对湿地对于迁徙水鸟重要意义的认知,提升他们鸟类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从中小学生开始,带动更多公众保护鸟类,珍爱湿地,守护共同的生态家园。

       欢迎湿地保护地、自然环保公益机构和中小学校积极参与!活动详情请进入网站cwc.mcf.org.cn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