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呼吁全社会为候鸟迁飞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3-1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17

 

我国是世界上鸟类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地处世界候鸟迁徙路线的关键位置,近年来,在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候鸟保护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由于历史和人为的原因,我国的候鸟迁飞季节的保护任务还是非常繁重,在个别地方,猎杀、毒杀候鸟行为,以及非法交易野生鸟类的现象还时有发生,给鸟类种群造成极大的威胁和危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的影响。

要实现野生候鸟迁徙路线和栖息地的安全,仍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需要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全国各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社会公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此,我们向全社会呼吁:

一、不干扰鸟类迁徙,保护鸟类栖息地。不强行驱赶鸟类,与鸟类保持距离。

二、不非法捕捉、猎杀、经营、贩卖鸟类。积极举报并协助执法部门打击犯罪分子,坚决与各种危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不购买、不滥食鸟类及其它野生动物,做一个文明、守法、有爱心的消费者。把保护大自然,保证人民健康,变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四、全国各级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机构、各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护鸟宣传,开展巡护清网、野生动物救护、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

五、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保护生态,防控禽流感,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