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2007中国鸟类摄影年会——为了鸟儿的聚会
发布日期:2007-05-18 来源:本站 作者:尹 峰 点击率:321

2007中国鸟类摄影年会与会人员在开幕式上合影 胡卫国 / 摄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宋慧刚处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词 胡卫国 / 摄

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丁良冬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胡卫国 / 摄

与会代表发言 胡卫国 / 摄

2007年4月28日—5月1日,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湖北、江苏、香港、河南、浙江等地的66位鸟人(观鸟爱好者与摄鸟爱好者对自己的的称谓),来到位于浙江西部的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一场为了鸟儿的聚会——2007中国鸟类摄影年会。

4月28日下午举行了开幕式,开化县县长助理、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胡青延致欢迎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处长宋慧刚先生及浙江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总站站长丁良冬先生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张词祖先生、野性中国工作室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先生及来自河南董寨的鸟友溪波代表讲话,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三良先生宣布2007中国鸟类摄影年会开幕。

  来自各地的鸟人们早出晚归抓紧时间外出摄鸟观鸟,晚上大家又聚在一起观赏各自拍到的精彩鸟片,交流切磋拍摄经验和心得,讨论野生鸟类摄影中应当遵循的行为规范。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野生鸟类即时摄影大赛,大家同场竞技,一争高下。活动期间鸟人们在古田山保护区内观察到了75种鸟,许多鸟种都是当地首次的记录。保护区内的白颈长尾雉、白鹇以及邻近的江西婺源境内的白腿小隼、黄喉噪鹛等鸟成了明星鸟种。

  近几年,随着国内观鸟活动的普及,观鸟人数大幅增加,鸟类摄影爱好者也日益增多,每年一届的中国鸟类摄影年会成了摄鸟人翘首企盼的大聚会。中国鸟类摄影年会自2004年开始举办,前三届都在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今年是第四届。本届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观鸟组织联席会议执委会、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野鸟会、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浙江省动物学会、野性中国工作室、中国鸟类学会观鸟专业组等多家单位协办。



鸟友们扛着长枪短炮进入摄影创作现场

发现了拍摄目标长枪短炮一起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