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生命的喟叹》签名售书活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07-04-01 来源:本站 作者:梦梦 点击率:250

  时间:2007年4月1日上午10:00——12:00
  地点:王府井书店6层多功能厅
  主题:知名作家 生态力作——《生命的喟叹》签售活动

活动流程

(主持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赵胜利副秘书长)

10:30-10:40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介绍嘉宾。
10:40-10:50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发言。
10:50-11:00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张百涛发言
11:00-11:15 读者提问,作家发言。
11:15-12:00 签售活动开始。

《生命的喟叹》签名售书活动仪式

  知名作家 生态力作——《生命的喟叹》签售活动,于2007年4月1日上午10点在王府井书店六层多功能厅举行。著名作家张抗抗女士、舒乙先生、赵大年先生、章仲锷先生、方敏女士将出席签售会。
  该书饱含绿色理念,绽放生命关爱,传承生态文化,弘扬生态道德,选载50余篇散文、纪实文学作品和诗歌,出自50多位作家之手。他们均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的资深会员,其中绝大多数是知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他们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的代言人,三年来,怀着高度的责任感,深入生态建设第一线,体验生活,参加中动协、中植协的各种活动,他们在火热的林业和生态建设中感悟了生命和绿色的伟大。现在,有这十几位作家深入浅出的代言和娓娓道来的描述,将会使人们对这些物种产生深刻的印象,从而重塑人与大自然的关系,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想目标。
  不难发现,这本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编,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生命的喟叹》一书,作者阵容之强大,远比任何一本大型文学专刊或作家们的文集要丰富集中得多。更难能可贵的是,书中还有多篇是作家的原创作品,特意为此次征稿专门撰写的。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宣传林业生态建设的好书,是保护野生动植物与文学精英投身生态和谐造势活动相结合的尝试和开端,是文学讴歌大自然的生机与春天,传承生态文化,弘扬生态道德,服务于人类和平共荣和地球家园和谐共存理念的发扬与实践。

  到场签售作家名单:

舒 乙 著名作家、全国政协委员。著有散文集《老舍的爱好和关坎》获1992年满族文学奖、散文《老舍和朋友们》获第三届《十月》优秀散文奖、《冰心心中的波澜》获全国第二届妇联好作品奖。

张抗抗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黑龙江作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著有长篇小说《隐形伴侣》《赤彤丹朱》《情爱画廊》《作女》《张抗抗自选集》5卷等。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优秀中篇小说奖”,“第二届全国鲁迅文学奖”,“全国首届女性文学创作奖”,“第二届女性文学优秀小说奖”“庄重文文学奖”。

赵大年 北京作协名誉副主席、著名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大撤退》、《九重天》、《女战俘的遭遇》等6部;中篇小说《公主的女儿》、《二七八团》、《青果黄花》、《尚未污染的山林》等20部;短篇小说集和散文集《紫墙》、《西三旗》、《梦里蝴蝶》、《人生漫记》等6部;电影《车水马龙》、《琴童》、《玉色蝴蝶》、《当代人》等7部;电视剧《皇城根》(合作)等百余集。

方 敏 中国文艺研究院文学所研究员、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大绝唱》、《大迁徙》、《大拼搏》、《大毁灭》、长篇纪实文学《熊猫史诗》等,多次获奖,受到国内外关注。

查 干 著名蒙古族诗人、中国诗歌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著有诗集《灵魂家园》、《爱的哈达》、《蹄花》等。

拟到会领导名单

陈润生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
赵胜利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
张百涛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
高 桦 著名生态作家 《生命的喟叹》执行主编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宋慧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普处处长

拟到会媒体(19家)

新华社
人民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新闻社
中国日报
中国政协报
农民日报
大众科技报
科技日报
科学时报
法制日报
中国环境报
北京晚报
京华时报
新京报
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林业杂志
大自然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