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保护东北虎“清套“活动结束皖籍4名志愿者凯旋
发布日期:2007-01-29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张武 张伟 点击率:158
晨报讯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保护东北虎——百名志愿者清套巡山活动”结束,参加吉林珲春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局等地区进行清套的志愿者目前悉数回家。皖籍志愿者已于昨日回到家中。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合肥志愿者张东波,她告诉记者,这次清套过程中虽然自然条件恶劣,但是安徽小分队还是经过努力工作,总共清除了30多个铁丝套子。这些套子有旧的也有新的,特别是一些铁丝套子布下的阵非常“毒辣”,一些动物一旦走入圈套,根本无法逃过“劫难”。虽然在保护区没有亲眼看到东北虎足迹,但是在深山中发现了豹子、狍子、马鹿等多种野生动物的足迹。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清套巡山活动的效果显著,志愿者清除的套子大多是陈旧的,从侧面反映出当地自然保护区的工作做得较好,在志愿者帮助之下,当地村民保护东北虎等野生动物的意识在增强。

  据介绍,“百名志愿者清套巡山活动”5天时间里,分赴吉、黑两省五地的志愿者们共行程1500余公里,清除套子、夹子600多个,活动比较成功。志愿者认为该活动意义不在于在深山中清除套子的多少,而在于提高了当地老百姓保护东北虎的意识,很多志愿者表示有机会还想参加下次的保护活动。

  (张武 本报记者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