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保护东北虎——百名志愿者巡护清山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07-01-19 来源:本站 作者:徐建民 点击率:395

本网讯 1月18日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等单位共同组织的“保护东北虎——百名志愿者巡护清山活动”已拉开序幕,四十名志愿者汇集哈尔滨。

这次巡护清山活动主要设在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内东北虎活动的重点区域。黑龙江巡护清山活动是在东方红林业局、绥阳林业局、穆陵林业局和迎春林业局。志愿者主要来自上海、北京、重庆、吉林、安徽、浙江、辽宁和黑龙江等省。

18日下午3点在哈尔滨市黑龙江晨报社会议室举行了“保护东北虎——百名志愿者巡护清山活动”启动仪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专程从北京赶到哈尔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进行了战前动员。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副总局长李文达、黑龙江晨报社副总编辑梁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了话。wcs中国项目办官员唐继荣向志愿者介绍了“东北虎野外现状及保护”、首批志愿者代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章柯向志愿者发表了2005年保护东北虎巡护清山活动感言。

在启动仪式上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和黑龙江晨报社向志愿者授巡护清山活动旗帜。

19日40名志愿者将进入巡护清山现场,26日完成这次活动。


“保护东北虎——百名志愿者巡护清山活动”启动仪式会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在仪式上进行战前动员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副总局长李文达在仪式上致辞

黑龙江晨报社副总编辑梁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wcs中国项目办官员唐继荣向志愿者介绍保护东北虎情况

部份志愿者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接受黑龙江电视台采访

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