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百名志愿者明年1月赴东北巡山清套
发布日期:2006-12-31 来源:即时播报 作者:郁文艳 点击率:232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即时播报记者郁文艳12:50报道:记者从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学会获悉,约一百名志愿者明年1月19日将赴黑龙江省、吉林省东北虎主要活动区域进行巡山清套,其中将包括10多名上海白领。

  据悉,目前一些地方偷猎东北虎现象十分严重,不法分子常用套猎、夹捕、堵洞穴、设陷阱等方式偷猎。其中,最常见也是危害最大的是用铁丝套猎捕。这种铁丝套携带方便,隐蔽性强,不易发现,每年要杀死包括东北虎在内的上千只野生动物。

  初冬时下套捕猎者多,也是清套的好时机。为保护东北虎,移除森林中的猎套,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等单位组织了这次清套巡山活动。这百名志愿者将分5队前往完达山、老爷岭、大龙岭进行清套。

  活动组委会从12月1日起正式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报名者来自全国各地,有大学生、户外运动爱好者、公司白领、摄影爱好者、记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