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北京动协第四届北京鸟协第五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06-12-23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率:214
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四届、北京爱鸟协会第五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06年12月15日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关领导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市政府农林办公室副主任赵根武、市园林绿化局领导高士武、市民政局社团登记处处长王杰、北京动物园园长张金国等,两协16名常务理事、13个区县“工委”秘书长,及相关人士出席会议。

会议由北京爱鸟协会会长王增禄同志主持。北京野保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守先代表两协做了2006年工作和2007年工作要点的汇报。李守先说,2006年两协在组织发展、科普宣传、科技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完成了年度预定工作任务。2007年的工作,突出以下重点:

(一)“爱鸟周”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二)“人工巢箱招鸟工程研究”和 “北京地区珍稀、濒危和常见野生植物调查”

(三)《北京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丛书》第8册《北京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经验交流》、第9册《北京地区珍稀、濒危和常见野生植物图鉴》、第10册《科学放生野生动物》的编辑出版工作。

(四)北京野保网站建设。主要是网站管理和信息平台的后台支持。

北京野保协会会长李永芳代表两协作了“纪念北京野保协会、北京爱鸟协会成立20周年”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两协诞生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建设、会员活动、开展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野保网站建设等情况。李会长感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市社团办、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在京的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区县两协“工委”及市局有关业务单位对两协20年来的工作所给予的热情指导、支持与帮助。

市局信息中心陈著同志现场演示了野保网站改版和网页的更新、调整情况。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讲了话。他首先肯定了2006年我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年来协会的发展给予赞赏。他强调,,北京野保协会关系全国,各项工作都应走在前面,特别是奥运前的一些工作,一定要做好;要重视媒体的宣传作用。他表示,中动协特别关注北京协会的工作,一定给予支持。

市农委副主任赵根武在讲话中特别赞誉协会工作扎实、有声有色。他指出,协会活动要与公众和政府的价值取向一致;要广开经费筹集渠道,主动承揽科研课题,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保护等规划项目等。

市局领导高士武说,协会与市园林绿化局的有关工作积极配合,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协会活动能力,提高活动次数,扩大活动规模;要加强与市局、会员、区县“工委”和专家们的沟通。

李永芳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两协区县“工委”要支持野保网站建设,各自都要指定网络员,及时提供信息。要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协会活动,争取2007年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