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正大集团易初莲花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捐款
发布日期:2006-11-18 来源:中新社 作者:赵胜玉 点击率:167
中新社上海2005年06月04日电(记者赵胜玉)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今天收到自协会成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捐款--泰国正大集团易初莲花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

  正大集团资深行政副总裁郑武樾表示,正大和易初莲花一贯强调“爱国家、爱社会、爱民族”的企业文化观,在发展的同时从未忘记回报社会。

  中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种类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大量的珍贵、濒危、特有物种。据资料记载,中国有脊椎野生动物约六千三百种,约占世界种类数的百分之十;大熊猫、华南虎、朱鹮、金丝猴、黑颈鹤、黄腹角雉、褐马鸡、扬子鳄等均是中国珍稀濒危特有野生动物。

  尽管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取得很大成绩,但该协会一位负责人今天说,一些野生动植物种群生存危机和局部灭绝加剧的情况还没有得到根本遏制,野生动植物保护依然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

  该负责人呼吁,保护好野生动物这一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是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在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并诚挚希望国外内的优秀企业和友好人士,积极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为生态环境建设捐助资金,来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