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受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表彰
发布日期:2006-11-18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率:155
2002年3月6日召开的"2001-2002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发展工作表彰会暨爱鸟周活动经验交流会"上,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受到了表彰,并就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和"爱鸟周"活动的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颁发了"2001-2002年度协会组织发展先进集体"的奖牌,并颁发2000元奖金。

  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于1985年。十多年来,协会的组织从无到有,逐步健全完善,会员逐年增多。尤其是近两年,协会克服人员少、资金紧张的困难,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是积极发展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协会通过举行宣传活动,把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关的部门和单位组织起来,发展成为会员,使它们在本职工作中更加热爱野生动物。截至目前,全省协会共有团体会员19个,个人会员8050人,个人会员数量居全国首位。二是注重加强各级协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目前全省已建立起1个省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7个市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个县级爱鸟协会和1个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各级协会都充分发挥了在野生动物保护中的作用。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协会每年都开展规模大、形式多、影响深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多次邀请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林业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参与宣传活动。通过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取得了明显社会效果,全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风尚逐渐形成,广大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在逐年提高,自觉救助野生动物的好人好事不断增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