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全国“爱鸟周”暨授予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市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发布日期:2006-05-15 来源:本站 作者:徐建民 点击率:425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主持仪式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市政府,于2006年5月14日在北国江城吉林市联合举办全国“爱鸟周”暨授予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市仪式”在吉林市举行。仪式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主持。

  参加这次仪式的有吉林省人大副主任张恩祥、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著名评论家何西来研究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普处处长宋慧刚、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乔恒、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张传俊、吉林市人大副主任杨万军、吉林市副市长张裕锋、吉林市林业局局长李相林等有关单位的领导、新闻媒体和吉林市社会各界群众、大中小学生、爱鸟护鸟志愿者两万余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授予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乔恒、吉林市副市长张裕锋讲了话。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向吉林市政府授牌。爱鸟护鸟志愿者代表北华大学高昊淼同学宣读给爱鸟护鸟志愿者倡议书。

  此次全国性的“爱鸟周”活动以“关注鸟类,关注人类,预防禽流感”为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保护建设,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的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普及野生动物保护与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疾病防治知识,弘扬救助野生动物好人好事,揭露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丑恶行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使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自觉的加入到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的行列中来,形成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野生动物保护的氛围。

  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社会普遍参与下,历时近十年的吉林市松花江不冻江段水鸟保护工程,通过制定和发布相关法规、确定责任目标、实施环境治理、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打击野生动物犯罪、救治伤病鸟类等,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鉴于吉林市在松花江不冻江段水鸟保护方面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及其产生的良好的社会影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决定授予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荣誉称号,因此,吉林市成为我国首个“爱鸟护鸟文明城”。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主持仪式
  全国“爱鸟周”暨授予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仪式”的举行,有利于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激发全民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的积极性。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

吉林省人大副主任张恩祥宣布仪式开始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在仪式上致辞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 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乔恒讲话



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 著名评论家何西来先生讲话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右)为爱鸟护鸟文明城市——吉林市授牌,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裕锋(左)接牌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裕锋讲话

爱鸟护鸟志愿者北华大学高昊焱同学宣读爱鸟护鸟志愿者倡议书



仪式会场



仪式会场



主席台

参加仪式的小学生



前来参加仪式的各路方队



与新闻媒体座谈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接受媒体采访

吉林市林业局副局长乔迎平在拒烹不食用野生动物活动上签名

合影留念,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