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海峡两岸鸟类摄影作品联展暨交流研讨会在杭州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06-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剑敏 点击率:492

近年来,我国观鸟活动广泛开展,部分城市的野生动物爱好者,相继成立了观鸟会。野生鸟类摄影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鸟类摄影水平也日益提高。我国台湾地区的观鸟活动开展较早,在野生鸟类摄影方面有许多优秀的摄影师。为促进观鸟活动和野生鸟类摄影的开展和交流,在我国第25个爱鸟周活动到来之际,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文物局、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主办;野性中国工作室、中国鸟类学会观鸟专业委员会协办;浙江自然博物馆、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野鸟分会(浙江野鸟会)承办的海峡两岸鸟类摄影作品联展暨交流研讨会,于2006年4月7日——13日在杭州举行。

浙江自然博物馆馆长康熙民先生主持开幕仪式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鲍贤伦先生;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叶胜荣先生;浙江大学教授、著名鸟类学家诸葛阳先生;台湾著名鸟类学家颜重威先生;台湾著名鸟类摄影家余如季先生;大陆著名鸟类摄影家郑永富先生等有关领导和学者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浙江自然博物馆馆长康熙民主持;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浙江省文物局局长鲍贤伦先生致开幕词;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叶胜荣先生、台湾著名鸟类摄影家余如季先生致词。


浙江省文化局局长鲍贤伦先生致开幕辞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广州、湖南、哈尔滨、浙江和台湾地区鸟类学专家、野生鸟类摄影家和观鸟者70多人。
  与会专家学者就大陆和台湾鸟类摄影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专题报告,对野生鸟类摄影技术技法、鸟类的数码摄影及后期处理、摄影器材的改进、野生鸟类摄影作品赏析等内容广泛而热烈的讨论。这次海峡两岸鸟类摄影作品联展,共展出台湾知名鸟类摄影师65幅作品、大陆50多位鸟类摄影师108幅作品。
  为配合这次会议,还进行了浙江自然博物馆青少年科普对授旗和宣誓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还赴浙江省婺源县山区进行了观鸟和野生鸟类摄影创作。

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叶胜荣先生致辞 台湾著名鸟类摄影家余如季先生致辞

台湾鸟类摄影家孙清松主持专题报告会 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陈水华主持讨论会

溪志农先生在作“大陆鸟类摄影的发展与现状”的报告

陈加盛先生在作“台湾鸟类摄影的发展与现状”的报告

余如季先生在作“鸟类摄影的科学利用”的报告

张勇在作“鸟类摄影技术技法”的报告

海峡两岸鸟类摄影交流研讨会会场 海峡两岸鸟类摄影作品展现场

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陈水华向小学生授旗 小学生宣誓

摄影大师发现了什么

就在那里

鸟在哪里

同一个视点

这又是什么武器

这是什么武器——鸟鸣声录音设备

你们累了!我瞧瞧

鸟人们合影留作纪念吧

休整待发

炮 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