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公告

斯巴鲁汽车公司在缙云山保护区开展“31座森林星之旅”公益环保活动
发布日期:2015-01-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郭华兵 郑利梅 点击率:104

2013824日,重庆缙云山国家级保护区和重庆精诚斯巴鲁、万州斯巴鲁、自贡斯巴鲁公司在保护区内联合开展了“31座森林星之旅”公益环保活动。“31座森林星之旅”公益环保活动是“斯巴鲁生态保护项目”的系列活动,也是保护区与斯巴鲁汽车(中国重庆)公司继认养百亩森林暨车辆捐赠启动仪式、斯巴鲁六一亲子自然体验活动后的又一次公益行动。约70名斯巴鲁车友志愿者和参加中动协斯巴鲁项目培训的两名自然导师以及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斯巴鲁车友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三名自然导师带队,从中心花园出发,徒步2小时约3公里,途经八角井、斯巴鲁生态林、海螺洞、珍稀植物园、青龙寨、石华寺旧址、贺龙院等地,最后顺利返回中心花园。行进途中,自然导师对保护区的概况、历史文化、生物多样性资源等做了详细讲解,斯巴鲁车友志愿者拍摄了昆虫、鸟类、人文、自然景观等,完成了徒步探寻的摄影任务,并对保护区内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为增强车友们对自然的体验,培养对自然的情感,缙云山保护区工作人员还专门设计了激发热情的破冰游戏“今天你约会了吗?”,以及“动物分组猜猜猜、动物小情景剧表演”等生态游戏,让车友志愿者们在游戏中消除了陌生感,增进了友情,加强了团队协作的意识,并在游戏中对生态保护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活动最后,组织方还对车友们拾捡的白色垃圾进行称重,根据重量评出了名次,并给予了奖励。大家认为,此次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体验自然、亲近自然、享受自然,成为大自然的孩子,让大家找到了每个人心底最童真的乐趣,是每一个志愿者都难以忘怀的情节。

拥有自然和朋友,是‘斯巴鲁生态保护项目’的初衷和愿望,希望我们的生态保护项目能够越走越远。

作者:郭华兵 郑利梅

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