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公告

斯巴鲁成功举办2012年生态环保之旅完成对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访.
发布日期:2012-06-18 12:58:3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率:36

”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活动现场

6月16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赵胜利副秘书长、江苏省林业局副巡视员严宏生、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华女士,以及多家媒体人员和斯巴鲁车主组成的考察团共同参加了对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探访。

斯巴鲁考察团代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保护区捐赠了价值四万余元的物资,同时慰问了保护区内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环保工作者,并深入麋鹿野外放养区亲身体验了麋鹿观察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参与者通过亲身体验保护区一线工作者复杂、枯燥的工作,全面了解了环保工作者工作环境的艰苦和工作意义的重大,深刻认识到了他们常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辛勤付出和对环保事业的贡献,同时也对环保理念有了更为深入的感受和理解。除参观与体验外,考察团成员还亲手种植了斯巴鲁爱心林,以此表达对保护区绿化工作的支持。

本次斯巴鲁环保之旅的目的地——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江苏省中部黄海之滨,由林地、芦荡、草滩、沼泽地、盐裸地等地貌组成,总面积78,000公顷,属于典型的黄海滩涂型湿地,保护对象为麋鹿、丹顶鹤和黄海湿地生态系统。其重点保护动物麋鹿是中国特有动物,也是世界珍稀濒危动物。麋鹿以青草和水草为食物,体长达两米,重300千克,因头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又称“四不像”。麋鹿原产于中国长江中下游沼泽地带,曾经广布于东亚地区,19世纪末因战乱等原因在中国绝迹。20世纪80年代,中国重新引进了这一物种,并在江苏建立了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年来,经过多方努力,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麋鹿种群数量已达1,789头,成为世界种群数量和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麋鹿基因库。

此前不久,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2012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发布会”上宣布,继续捐助70万元作为2012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运作资金。这也是斯巴鲁继2008年以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建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以来,连续第五年出资。截止2012年,斯巴鲁已捐资近500万元用于这一生态保护基金的运作。斯巴鲁今年的捐助资金将主要用于生态环保之旅和斯巴鲁生态环保奖的评选,以及对保护区的资助。

斯巴鲁以“支持环保,平衡生态”为环保理念展开保护环境的宣传工作,多年来以持续的热情和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影响和带动众多民众加入到了环境保护队列中来,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斯巴鲁希望自己旗下追求环保性能的汽车产品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和选择,也希望自己所推崇的环保理念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赵胜利副秘书长致辞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孙大明主任讲话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华女士讲话

媒体人员和斯巴鲁车主参加活动仪式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赵胜利副秘书长向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丁玉华主任授予”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证书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赠送捐赠物资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孙大明主任和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华女士共同为”斯巴鲁爱心林“揭幕

”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种植”斯巴鲁爱心林“

赵胜利副秘书长与”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成员共同种植”斯巴鲁爱心林“

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参加人员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门前合影留念

斯巴鲁生态之旅活动走进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半散养区的麋鹿群1

半散养区的麋鹿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