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公告

在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12-06-07 13:38:3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学敏 点击率:34

在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

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赵学敏

2012年6月5日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在这个全世界关心环境保护的日子里,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参加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新闻发布会,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协会工作的支持,对斯巴鲁生态保护活动的关心和支持。

我会与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斯巴鲁生态保护活动已有四年的时间,我们对长期工作在野生动物保护第一线的先进人物,对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教学取得突出成就的专家学者,对勇于与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作斗争,取得突出成绩的林业公安战士,在繁荣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及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文化界人士、媒体从业人员及科普工作者,对关爱和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长期无私奉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对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在倡导绿色生活、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中小学校师生进行了表彰。共评选表彰了28个先进集体,218个先进个人,深受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和全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在过去的四年中,双方开展的斯巴鲁生态之旅活动,到了陕西秦岭的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浙江的天目山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的扎龙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吉林珲春东北虎自然保护区、新疆的野马保护研究中心和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四川的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基地和峰桶寨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慰问保护区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保护区义务劳动,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座谈,听取专家讲授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专业知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泼引人,很好的传播斯巴鲁汽车的环保理念,有效的提高了斯巴鲁车友的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今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决定在过去四年的合作基层上,继续合作开展斯巴鲁生态保护活动。今天,双方就要在这里签订合作协议,在此我要在祝贺的同时,对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慷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的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将到江苏的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这是个神话般的地方,20多年来,他们将国外回归的39头麋鹿,发展到今天的近2000头,并成功放归野外。是世界上成功救助濒危物种的一个典型范例,你们去看了以后一定会为此感到骄傲。预祝今年的斯巴鲁生态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