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公告

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表彰办法(2011)
发布日期:2011-08-05 17:52:3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率:46

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表彰办法

2011年)

为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先进典型,动员、激励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关注生态文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表彰办法如下:

一、奖项设置、奖励对象、名额

2011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名额55人,用于奖励在基层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个人,以及关爱和保护野生动物,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

“斯巴鲁生态保护精英奖”名额35人,用于奖励野保战线工作20年、做出突出贡献并仍活跃在生态保护公益事业活动中的离退休老同志。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申报先进个人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积极宣传教育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力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保护生态环境,传播生态文明,积极组织开展生态教育活动,在社会中有重大影响的;

(二)在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

(三)在保护、驯养繁殖、可持续开发利用野生动物资源,取得显著成绩的;

(四)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

(五)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畏强暴,勇于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分子做坚决斗争,事迹突出的;

(六)在野生动物保护的教育和学术上有较深造诣的,有较大影响的;

三 、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申报表》或《斯巴鲁生态保护精英奖申报表》(附表),撰写2000字左右先进事迹。《申报表》可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网站下载,要求同时报送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本。可同时提供其它可以说明自身先进事迹的照片、媒体报道、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二)申报人员申报须经所在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或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报送本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或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要组成评选小组或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选后,于20111015日前,以文件形式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四、评审

评选工作将坚持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监督。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邀请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有关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召开评委会会议进行评选。

五、公示。

对评选结果,将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网站公示7天。

六、表彰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与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举办表彰大会,对被授予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在有关媒体上予以宣传报道。

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奖金,原则上继续用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七、奖金的领取

获奖个人应在领奖时提供有效银行账户及身份证明资料或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奖金税金问题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获奖者须在颁奖之日起的3个月内领取奖金,逾期未领奖者视为自动弃权,奖金将被取消。

八、本办法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请点击下载:1、《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申报表》

请点击下载:2、《斯巴鲁生态保护精英奖申报表》


二○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