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公告

首届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结束 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08-12-24 10:52:2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卢琳琳 点击率:36

  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设立的“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2008年12月17日,发奖仪式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于上海音乐厅举办的“感动2008-斯巴鲁之夜”晚会上隆重举行,共有包括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斯巴鲁全国经销商代表、斯巴鲁车主、数十家媒体人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的获奖代表在内的近600人参加了本次发奖仪式。

  今年9月,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并设立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奖”以表彰为我国生态保护工作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设有集体和个人两类奖项,其中集体奖包括斯巴鲁生态保护特别贡献奖、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和斯巴鲁生态文明学校奖,个人奖包括斯巴鲁野生动物卫士奖、斯巴鲁野生动物保护奖、斯巴鲁生态文明传播奖、斯巴鲁关注生态贡献奖、斯巴鲁生态小卫士奖。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活动得到各地政府、环保组织和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最后,由斯巴鲁评委会7名评委,在近300参赛单位各个人中评出45个集体和个人奖项。这一奖项的设立和评选无疑对我国生态保护工作起到了有力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在本次发奖仪式上,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先生和中国野生动物协会秘书长杨百瑾女士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杨百瑾女士在发言中表示了对所有获奖者的赞扬,并高度评价了斯巴鲁为推动我国生态保护工作而做出的积极努力。大野圭先生则发言表示:斯巴鲁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汽车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承担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对于生态和环境保护,斯巴鲁一直十分关注并倾力投入,同时希望通过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这种具有影响力的生态保护奖项评选,在更大范围内树立和加强公众的生态文明理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保护工作中来,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生态保护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