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公告

斯巴鲁设立生态保护基金
发布日期:2008-10-24 11:38:17.0 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作者:. 点击率:36

2008年9月23日,“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签订成立仪式在国家林业局会议室举行。这一签订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建立的生态保护基金正式启动。

良好的自然环境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而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对整个人类社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斯巴鲁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生产厂商,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坚持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环保理念,愿意尽最大努力为维护生态平衡和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做出贡献。此次设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即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进行的实际工作。

“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是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设立的。斯巴鲁设立这一环保基金的目的是通过表彰在环保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结合自然保护区考察和举办讲座等手段,更为广泛的宣传环保理念,从而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在2008年度,“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将主要运作三个环保活动:一、设立总奖金100万元的“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这一奖项的设立是为了表彰为中国生态保护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集体奖项设置斯巴鲁生态保护特别贡献奖和集体奖,个人奖项设置斯巴鲁保护野生动物卫士奖、斯巴鲁野生动保护奖、斯巴鲁生态保护传播奖、斯巴鲁野生动物关爱奖和生态小卫士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申评。二、举办“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活动,组织专家和斯巴鲁车友赴国内珍稀动物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和调研,并举办讲座宣传斯巴鲁环保理念,年内首次的“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将由陕西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陕西洋县朱鹮保护区两站组成。三、12月底,在上海举办“斯巴鲁之夜晚会”为生态保护奖获奖者颁奖。在本次环保基金签订仪式结束后,“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即开始进行,而“斯巴鲁生态保护之旅”也开始车主招募并将于9、10月间成行。

在本次环保基金签订成立仪式上,国家林业局的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斯巴鲁设立生态保护基金这一举措对环保理念的宣传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预祝环保基金组织的活动能够圆满成功。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先生也在发言中表示, 斯巴鲁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环境保护,在应用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理念设计、生产汽车的同时,也愿意以设立环保基金等最为直接的方式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斯巴鲁还希望通过“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的有效运作,在更大范围内树立公众的环保理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以下网站: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www.cwca.org.cn
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 www.subaru-china.cn
北京中广群星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www.zgspr.com
斯巴鲁汽车车友会: http://211.147.210.199/index.html

垂询电话: 86-10-84238861(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86-10-59283131(中广群星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活动资料垂询:

代理机构:北京中广群星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董欣 小姐 13910581413
E-mail: dongxin@zgspr.com
电话: 010-59282246 010-59283131-825
传真: 010-59282350